close

我早就技窮了。

思考模式、習慣,從高三以來都沒有改變。

也許從國小以來就沒變了吧。

 

沒有計畫的隨機形成、不滿意就毀掉重新來過的個性。

從不分析,也不懂得分析。

思考沒有理路,也不懂得理路。

 

這次的成果,我做了又拆,拆了又做,然後再拆,再做...

也許是作法的關係,也許是我的關係。

我沒有辦法控制空間的形成,

竹籤與木棒總是黏了又掉,

用膠越來越多,卻越來越不穩。

調好的形狀動不動就會倒塌、變型

 

板材永遠也切不到適當的形狀,讓空間和協、寧靜

或是像想像中的動力十足。

而開口的光,永遠都照不到大聽最神聖的位置。

動線也總是忘了預留位置

這麼簡單,我卻無法控制。

 

我沒有時間焦急。只能看著作品用越來越醜陋的姿態站在眼前。

有時候就差那麼ㄧ點,就要把所有的成果拆掉重新來過

但是為了繼續走下去,我只能放任,放任它繼續咧著嘴揶揄。

 

出圖時,朋友聽了我的報怨,看了一眼,也道:「好像個垃圾堆。」

我只能無奈的附和。因為,就是這樣。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

總覺得自己只能在產出垃圾之後,

用海報包成惡氣沖天的繡花枕頭,

交出去。

 

也許我都不在系館

也許看到我,都是不在乎的傲嬌樣。

也許做什麼都看似很隨手。

其實我都已經做了當下最大的努力。

 

明天就是評圖,我知道,這一天其實最不重要。

但是已經來不及。

 

就是太驕傲吧。

想不出好的,就不動手,想著「下次也可以。」

騙騙自己,「不是沒實力,只是沒靈感。」

騙鬼了沒靈感。真的有實力的,處處都是靈感。

不夠努力,還ㄧ天到晚說嘴。

 

其實當初的測驗,我又做了一次。

更新後的列表,依然沒有領域

卻有了工作建議。

沒錯,建築師果然不在其中。

是有點失落的。嗯。雖然早就知道了。

開始懷疑自己,

開始回想這一年來的成果。

我很失望。

 

 

但我絕對,不為自己做的選擇後悔。

我偏偏就是要當一個不折不扣的建築師,

我偏偏就是要做一個自己心目中最完美的建築師。

 

 

儘管瞧不起我好了。

因為我現在也瞧不起自己。

 

但是最後一次作業

我才不要繼續在這裡廢下去

 

我才不要莫名奇妙的被明年的學弟趕過去

我才不要大ㄧ用這麼窩囊的方式結束

我才不要到畢業的時候再來後悔

我才不要辜負那些還在等我起來的人 

 

從今天起,拜託,就把自己當作是一個笨蛋好好努力吧。

請大家看到我,跟我說ㄧ聲:「笨蛋!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ei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