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過年了,熱鬧的心情開始得有點倉卒。還沒醒的晨間,匆匆裝載了一車的期待,

南下大內、路竹。其實從媽開刀之後,幾乎就再也沒過過年。

算算,老媽開刀、新年禪過後僅在學測後回到了老家過年。

正當我開心的認為,以後回到老家過年很方便的時候,外公就過世了。

 

沒有人敢提起。也沒有人敢抱怨外公去世後的年,沒有年味──總是要過吧。

 

但,至少今年很棒。

 

==============================================================================

 

幸好我們還是一樣的說說笑笑,打著麻將:

摸著牌,只見老爸一張八餅打下,我笑了。

「放‧槍!!!」我攤牌~~~唉!?不能攤!

一摸沒攤出來的最後一搭──五六八餅是啥玩意?

 

不是搭了幾次詐胡線就搭了個詐胡了吧(炸

還好大家看看,算我吃牌。八餅扔了,繼續。

表妹可樂起來了,「哈哈~~吃~!」沒收了八餅。

 

隨手甩出了張四餅。

 

囧,不是才給你看過我的牌!?

這下怎麼算勒!?

 

 

 

另外我們又再一次目睹了台語的奧妙:

我媽丟了件外套在外婆家,然後回爺爺家去了,

結果外婆以為是我的。

 

外婆問小舅:「筑勻怎麼沒穿去?」

小舅:「筑勻他應該是都有洗身軀。」

 

讓我想到「雨神」的梗XD

來結合一下....用台語說一遍:

「雨神沒穿去」

嗯,沒錯~

耳朵稍微閃神一下就變成

「蒼蠅不乾淨」了 XD 噗哈~~

(是在北七什麼= =)

 

呼~會越來越習慣吧?

漸漸冷淡,漸漸分離,漸漸只能回憶的日子。

不是不想長大,只是代價太大了一點。

什麼是成熟?是受傷後戴上的那個面具的名字吧。

 

一下又要開學了呢

下學期會是什麼光景?

不知道,不過越來越期待了=w=

 

噢對,樹姥姥、小新、臭蚵仔、小蜜蜂人,

三月找一天揪團去虎頭埤或是走馬瀨玩吧=w=

 

花哈~

 

 

 

先睡。

一樣,晚安,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ei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