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長風駐足的城市乘著楊爸駕駛的VAN,我們穿了雪隧,沐浴在一片雨聲的歡呼裡。

 

 

--------------------------------------------------

什麼?你問路上的風景如何??

我想你是在問我們的睡相如何吧??

--------------------------------------------------

 

黛青的山巒在雨中,風化成一片濛濛雲靄,滲入田中的倒影。

是個雨都呢,坐落在山海的縫裡,一座翠綠澄澈的城。

 

才明白,這一趟,是一個從「吃」起頭的故事。

 

行至頭城,已臻巳時,一車子的人,聽著肚子與雨點合奏的進行曲

(聽起來很詭異:「咕嚕嚕,滴滴答答,咕嚕嚕,滴滴答答......」)

撐過了漫長但是卻沒幾分鐘的車程,來到了「亮亮」。

 

「下車,吃~飯了!」

聽到吃,一車子人全醒了,精神抖擻。

 

「磨菇燴麵!還要一個百香果冰沙,」翻了翻菜單,楊爸率先做出宣示。

但他皺了皺眉頭──好像還少了什麼──

「再來個咖啡好了。」他滿足的笑了。

 

「洋菇,嘶,燴飯。」音光吸了吸口水。

又偷偷加點了PIZZA。

 

「那我吃....我吃....蕃茄檸檬義大利湯麵好了,好像很好吃~」是一直猶豫不決的音光媽。

此物當真妙也!!蕃茄檸檬的湯底,撘上義大利紅醬麵的麵條,聽得我直搔頭

 

===========烏賊點菜後餓到翻白眼等菜分隔線==============

 

上~~菜啦

楊爸的麵

音光的飯

 

我吃著很像巧克力口味(根本就是吧??)的松露炒飯,卻不住偷瞄其他菜色。

一路瞄到了音光媽的「蕃茄檸檬義大利‧湯麵」....邪惡的偷笑了。(噗)

但聽說湯很好喝。

 

 

於是這道餐點,就以

湯存活率:20%

麵存活率:80%

這樣奇妙的平衡狀態,被大家遺忘在桌上。

 

 

 

不久,楊爸的冰沙上陣了。

 

「吃!別客氣!」楊爸豪邁的說。

那還客氣什麼?

一句「別客氣」還沒落下,我們的湯匙就先到了。

現打的百香果冰沙裡,窩藏著幾枚剔透的冰塊,一咬,就透著寒氣直逼上腦門,凍得乾淨俐落!

向來腸胃不適冰冷的音光,在淺嚐幾口後,也乾脆的乾瞪眼。

「我這樣就可以了...(咕嚕)」音光放下湯匙。

但我總覺得,音光正在心裡對冰沙唱著「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嗯...錯覺吧。

 

 

四散的香味突然變得濃郁,只差沒有拔山倒樹而來。

新豋場的菜色很快打破僵局!素蝦仁混著素燥,唅著赤紅的醬料,爭先恐後的在香脆的餅皮上直冒煙!

PIZZA出爐哩!

 

適才的乾瞪眼都笑成了瞇瞇眼,

此時音光眼觀鼻,鼻觀心,心觀PIZZA!

出手就是大絕,張嘴就是大嚼

 

 

說的得體了,是「看音光大快朵頤」

講得貼切了,是「瞧音光這副饞像」

吃!

音光表示:抝屋!(滿嘴食物ING)

 

P.S.楊爸,你是吃到什麼怪東西嗎=口=??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ei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